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面维持宽松
7天回购利率跌破2.5%
张勤峰

 尽管央行公开市场提前锁定净回笼,但似乎对于资金面的影响甚微。周三,货币市场利率延续低位运行,涨跌不一,其中7天资金价格下行较多,7天回购利率跌破了2.5%的市场预期底部。不过,分析人士多认为,目前资金价格继续走低的空间有限。

 从银行间质押式回购成交来看,资金面依旧较为宽松。主要品种成交方面,隔夜回购全天成交5797.05亿元,较前一日增加75.67亿元,加权利率收报1.85%,小幅上涨2.18个基点。7天与14天品种成交活跃,利率水平双双走低。其中,7天回购全天成交489.35亿元,较前一日增加102.89亿元,加权利率为2.44%,较前一日大跌25个基点,成为当日利率下行幅度最大的回购品种;14天回购全天成交199.85亿元,增加114.85亿元,加权利率则下行4.98个基点至2.71%。另外,21天和1个月品种利率略微上涨,成交量有所萎缩。2个月回购加权利率下跌14.20个基点至3.15%,跌幅较为明显。

 尽管周三7天回购利率跌幅突出,且收益率水平突破了2.5%的市场预期底部,但是多数交易员仍表示,因存在公开市场转向净回笼,财税清缴与“热钱”流出等现实压力,当前资金价格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应该有限。(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