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发科技
拟借新材料四年实现销售翻番
傅豪

 □本报记者 傅豪 广州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金发科技(600143)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获悉,公司拟以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等化工新材料业务,在2015年实现“再造”一个金发科技。公司董事长袁志敏表示,预计到2015年,金发科技仅完全生物降解塑料的产能就可达到50万吨,公司还将同时发展碳纤维、木塑材料等新材料业务。

 金发科技主营改性塑料,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电、汽车等领域。对于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业务,公司乐观预计,仅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一项就有望在2015年超过目前金发科技的销售收入。2011年,金发科技整体营业收入为115亿元。

 据了解,金发科技从2007年开始发展完全生物降解塑料业务,继2011年公司控股的珠海万通年产3万吨完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正式运营后,珠海万通第二期年产9万吨生物降解塑料项目也已启动。

 袁志敏预计,随着国内相关政策和法律的推进,公司完全生物降解塑料未来将在国内获得广阔市场空间。此外,碳纤维、木塑材料等新材料业务也已成为公司突破的重要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