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T天目新董事会落定
长城国汇欲先从规范经营入手
□本报记者 高晓娟

 □本报记者 高晓娟

 

 *ST天目(600671)新一届董事会尘埃落定。虽未给出明确经营思路,但新任董事长宋晓明“志在长远,绝非短期投资”的表态,给参加临时股东大会的大小股东吃了一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作为一致行动人的深圳城汇、深圳长汇、深圳诚汇和天津长汇合计持有*ST天目无限售流通股2868895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上述四家企业由深圳市长城国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深圳长城国汇股权投资企业出资设立。

 5月20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整个会议过程非常平静。除由控股股东提名的张兰永外,其他九名候选人当选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宋晓明为新任董事长,张兰永为总经理。

 宋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城国汇入主*ST天目“志在长远,绝非短期投资”。他坦言,*ST天目本身资产质量很好,近年来主要由于经营不规范造成主业发展缓慢。公司将首先从规范经营入手,已请会计师事务所做管理诊断,“先止血,堵漏洞”,让公司现有产业正常运转起来。未来无论如何调整,只要现有主业还是上市公司的业务,就一定会把它做好。目前,*ST天目资金非常紧张,大股东将以现金以及其他方式给予上市公司很大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