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首季经济同比增0.3%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本报记者 吴心韬

 

 泰国政府21日公布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0.3%,经济表现好于市场普遍预期的同比下降0.5%和前一季度8.9%的降幅,表明该国经济已逐渐从去年下半年的洪灾中恢复。

 数据还显示,因对比基准较低,今年第一季度泰国GDP环比增长11%,在前一季度,泰国GDP出现10.8%的环比萎缩。

 对此,英国资本经济学公司分析称,近期泰国的制造业产出、旅游业和私人部门支出都实现强劲增长。上周,泰国公布数据称,3月份泰国汽车生产同比增长11%至19万辆;预计今年泰国的出口额将实现15%的增长。

 加拿大丰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泰汉伊则表示,泰国经济的灾后反弹形势良好,以至于泰国央行将开始从保增长转向控制未来通胀风险,“我们依旧预计泰国经济将进一步反弹,但是增长步伐不会太快”,这主要是因希腊债务危机或将导致外需不振。

 本月2日,泰国央行连续第二次维持基准利率3%不变,并上调了对今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此前,该行在去年11月底和今年1月底两次降息,幅度达50个基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