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12- 018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分红情况说明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现行利润分配政策

根据2011年12月3日召开的201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修订的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如下:

公司利润分配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可采取现金或股票方式分配股利,可以进行中期现金分红;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三十。

公司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可以进行中期分配。由董事会拟定方案,股东大会通过。非因特别事由(如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等),公司不进行除年度和中期分配以外其他期间的利润分配。公司利润分配不得超过累计可分配利润的范围。

二、公司最近三年现金分红及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

1、公司最近三年现金分红情况

单位:万元

分红年度分红派息方案现金分红金额(含税)分红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现金分红占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的比例(%)
2009年每10股派现6元(含税)16,221.6016,519.3298.20
2010年每10股派现3元(含税)8,110.8017,088.8947.46
2011年每10股派现5元(含税)13,518.0026,009.1851.97
合计37,850.4059,617.3963.49
年均12,616.8019,872.4663.49

2、公司未分配利润使用情况

最近三年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主营业务发展:

公司2009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6,519.32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16,221.6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297.72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2010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088.89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8,110.8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8,978.09万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主营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公司201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6,009.18万元,扣除当年现金分红13,518.00万元后当年剩余未分配利润为12,491.18万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主营业务相关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三、未来提高利润分配政策透明度的工作规划

公司历来重视对广大股东的投资回报,最近三年现金分红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比例达到63.49%,股东充分分享了公司成长的收益。公司未来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回报并兼顾公司的长期发展。围绕提高公司利润分配政策的透明度和持续性,公司的具体规划如下:

1、公司将根据战略发展规划,制定合理的年度经营计划,不断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并确保稳健发展,为利润分配提供充足来源。

2、公司将结合外部融资环境、公司实际情况和投资者意愿,充分考虑独立董事和中小股东的意见,不断完善利润分配政策,建立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机制。

3、公司在筹划及制定利润分配政策过程中,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修订、完善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五月二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