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七个交易日走低
短期仍将围绕6.30宽幅震荡
□本报记者 王辉

 □本报记者 王辉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233,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维持下行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弹性显著增强,预计短期内仍将围绕6.30一线宽幅震荡。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3233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28基点。与5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创出的6.2670历史高点相比,近半个月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回落幅度已达563个基点。

 1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方面,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开盘报6.3213,收报6.3252,较周三收盘6.3271下跌19个基点或0.03%。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方面,海外投资者对于人民币远期汇率表现的预期依然较为疲软,17日美元对人民币1年期NDF远期汇价交投在6.38至6.39一线,较前一交易日无显著变化。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欧债危机进一步发酵,投资者普遍对于全球经济前景预期悲观,而美联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似乎也渐行渐远,美元指数由此出现大幅上扬。在此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跟随欧元、澳元等主要非美货币出现较大幅度走软也在情理之中。不过,16日晚间美联储公布的4月货币政策会议备忘录表明,美联储进一步推出新宽松政策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闭,美元指数本轮走强能否演变为中期反转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