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持平
□据新华社电

 □据新华社电

 

 美国劳工部17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与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值持平,表明就业市场复苏缓慢。

 报告说,经季节性调整,截至5月12日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7万,但当周更能代表趋势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4750至37.5万。

 截至5月5日一周,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的总人数为326.5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水平增加1.8万。

 经验显示,如果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37.5万以下,则可表明就业市场雇佣需求强劲,失业率也会持续下降。金融危机之前,美国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28万至35万之间,金融危机期间这一数字大增,2009年3月达到峰值65.9万。

 但是,4月份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上涨,加上当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仅有11.5万个,失业率较前一个月仅下降0.1个百分点至8.1%,这很可能意味着企业的雇佣动力正在减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