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利科技拟参股创元期货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利科技(002309)拟出资2500万元参股创元期货,并把创元期货作为其期货业务的整合平台。公告称,创元期货为扩大经营拟增资扩股,将注册资本由目前的6800万元增资到12000万元。中利科技拟用自有资金,以货币形式出资不高于2500万元,持有创元期货增资后不超过11%的股份。

 创元期货主营业务包括商品和金融期货经纪,由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创元科技(000551)和江苏苏州物贸中心(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设立并分别持股90%、7.79%和2.21%。创元期货为扩大经营拟增资扩股,将注册资本由目前的6800万元增资到12000万元。第一步:作为创元期货老股东,创元投资、创元科技根据现持有创元期货出资比例以1元/元注册资本的价格优先认购1846万元增资;第二步:通过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股东,中利科技拟以货币形式出资不高于2500万元,持有创元期货增资后不超过11%的股份。

 经审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创元期货资产总额59669.62万元,负债总额50235.16万元,净资产9434.46万元,净利润1144.50万元。江苏中天资产评估事务所有限公司出具评估结果显示,2011年12月31日创元期货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2327.99万元。

 中利科技表示,此次投资参股创元期货,主要因其为国内最早从事期货业务的国有专业经纪公司之一,公司可以将在其他期货公司已开展业务整合并转移到创元期货,将公司现有的现货优势与创元期货的专业优势相结合。此外,公司还提醒,本次增资扩股需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实施,提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