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首批稀土出口补充配额下达
包钢稀土仍未上榜
倪铭娅

 商务部17日发布通知,补充下达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包钢集团、中国铝业等12家企业共获得轻出口配额9490吨、中重稀土出口配额1190吨,共计10680吨。

 此次补充配额名单中,包钢集团旗下的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包头天骄清美稀土抛光粉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而作为北方第一大稀土集团的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仍不在本次配额名单中。根据商务部通知,此次下达配额的企业为已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第二批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

 商务部通知称,对于仍未通过环保核查的待审核企业,如在2012年7月底前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商务部将即时下达配额;如2012年7月底前仍未通过环境保护部的环保核查,商务部将不再对其下达出口配额,所余配额另行分配。此外,此次下达的配额量根据相关企业2009年至2011年出口实绩进行计算。下达数量约为企业全年应得配额量的80%。

 通知同时称,江苏卓群纳米稀土股份有限公司、阜宁稀土实业有限公司、常熟市盛昌稀土科技有限公司(原常熟市盛昌稀土冶炼厂)已与中国铝业公司控股股东共同组建了中铝稀土(江苏)有限公司。应上述企业要求,江苏卓群纳米稀土股份有限公司、阜宁稀土实业有限公司、常熟市盛昌稀土科技有限公司的出口配额统一转至中国铝业公司下属中铝稀土(江苏)有限公司。

 商务部于去年12月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其中11家通过环保审核的公司获得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量为10546吨;对未通过环保审核的20家企业,商务部预留的第一批应得配额量为14358吨。根据商务部此次公布的补充出口配额名单,商务部预留的第一批应得配额量还剩余3678吨。(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