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大行看港股
德银:维持华润创业“买入”评级高盛:调低百盛集团目标价至9.5元德银:重申周大福“买入”评级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华润燃气(1193.HK)的新并购能产生协同效应,新并购的AEICHINA(持有11个省的燃气管道业务)具有很好管理规模,盈利能力高,约三分之二的营运利润来自燃气销售,销售增长高于平均。该行看到并购后可于三方面产生协同效应:目标公司于上海总部的工作可以转移至华燃的分部跟进,减少营运费用;LNG可改由华燃集中采购,降低目标公司的购气成本;共用设计中心可降低未来资本开支。华燃今年的资本开支目标为60亿元至80亿元,目前大多数已经落实,加上预期今年下半年母企再有资产注入,因此估值虽高于同业,但仍然合理,建议逢低吸纳。该行维持公司“强于大市”评级,目标价维持15.1元。(华润燃气昨日报收14.48港元)

 德银:维持华润创业“买入”评级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华润创业(0291.HK)整体销售增加25%至333亿元,主要受强劲零售业务推动,但核心盈利却下跌13%至2.6亿元,受累成本上涨。报告指出,零售业务销售增加27%,同店销售增长6.4%,4、5月承接增长势头,实现单位数增长,主要是受惠均价上升。至于啤酒业务出现3300万元亏损,因毛利率下跌及市场支出增加。不过,4月份销量增长由首季的4%升至双位数字。该行指出,华创业绩符合预期,预计下半年因成本下跌及均价上升支持,利润率将见转好,全年能达到持平表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32.49元。(华润创业昨日报收26.75港元)

 高盛:调低百盛集团目标价至9.5元

 

 

 

 

 

 

 

 

 

 

 高盛研究报告指出,百盛集团(3368.HK)首季经营利润按年跌12%,较预期低9%,主因期内销售开支大增26%。该行相信,因工资上涨,开支持续上升,加上百盛明年底前新增16分店的进取计划,预计今年同店销售增长率仅为6%,将令今年利润率继续受压。高盛将百盛今年至2014年的经营利润预测分别下调8%、3%及2%,考虑到利息收入增加,将今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2%,明年及2014的预测维持不变。高盛将百盛的目标价由9.7元轻微调低至9.5元,维持公司“中性”投资评级。(百盛集团昨日报收7.92亿元)

 德银:重申周大福“买入”评级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昨日有报道称,周大福(1929.HK)更改后勤员工薪酬制度,公司管理层回应指,新的薪酬制度于4月实施,即2013年财年的开始日。管理层解释,有关的改变并非为节省成本,而是希望能确保公平分配员工的福利。新旧薪酬制度的总支出相若,有部分员工获益。管理层计划改善与员工的沟通,以解除它们对新制度的疑惑。德银重申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8.53元。(周大福昨日报收10.5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