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基金程洲:对二季度市场仍较为谨慎
□本报记者 田露

 □本报记者 田露

 

 国泰金马稳健混合基金经理程洲表示,从基本面看,市场表现往往取决于两大因素的共同作用,一是经济本身的运行态势,二是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当前政策对冲经济下滑的力度不足,因此存准下调不能解决经济下滑的态势,非金融企业去库存压力很大,企业盈利预期仍有下调空间。程洲表示,对二季度市场仍持较为谨慎的态度。

 程洲表示,因为经济本身存在周期性,而宏观调控无法熨平周期波动,因此两大因素会有阶段性对冲或相互叠加。当两因素对冲时,力量更强的因素往往主导市场。目前经济向下,政策宽松,但政策或难扭转经济向下态势。他指出,由于总需求不足导致经济向下,今年4月初政府层面强调要加强预调微调,而正是对政策放松的预期拉动了4月市场,但政策着力点尚不能解决总需求不足的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