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石杨玲:热钱退潮 减少房产投资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本报实习记者 曹乘瑜

 

 5月15日,央行公布4月新增外汇占款为-605.71亿元,比上月少增1852.07亿元。星石总裁杨玲表示,此数据加上此前人民币汇率连续数日的盘中跌停、央行减少外汇干预的措施,都是热钱流入趋势终结的信号。她认为,目前热钱流出的趋势已经基本明确,仍处在高位的资产如投资性房产或将受打击,建议投资者减少对投资性房产的超配。

 杨玲认为,热钱退潮这一趋势对整个经济的打击可能有限,但仍处高位的资产类别如投资性房产将受到冲击。数据显示,高位资产与外汇占款在历年增速上呈正相关。2010年10月新增外汇占款出现了跳跃式增长,相对应的,各类高位资产在2010年也出现了明显的增长。但是自2011年10月份之后发生了逆转,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负增长,高位资产的价格也开始下跌。

 “黄金、红酒、红木等艺术品和收藏品一类的高位资产自去年10月已经开始下跌,投资性房地产跌得相对较晚。”杨玲认为,“房产价格的消化需要较长的时间,虽然目前还有一定的交易量,但是未来可能会逐渐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