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5月1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柏:QFII市场信心提振
黄淑慧

 根据理柏最新数据,QFIIA股基金4月总资产规模初值重回百亿美元大关,较3月修正后的终值94.99亿美元回升5.84%至100.54亿美元。这表明市场信心有所提振,加以政策面助力,QFIIA股基金对A股市场影响力将持续递增。

 QFIIA股基金,4月整体平均业绩回升5.47%,表现略优于国内股票型;今年以来平均业绩则扬升9.94%,同样优于国内股票型。

 理柏表示,中国证监会上月宣布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新增500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新增500亿元人民币后,QFII明显加快入市脚步。外汇局5月对QFII额度审批速度明显加快,4月通过5家QFII共计7亿美元投资额度,5月4日就批准了7家机构共计8.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已有141家机构获得260.13亿美元的QFII额度。此外,证监会亦将放宽若干QFII申请限制,吸引更多境外资金投资中国市场,包括允许同一集团多家机构申请QFII资格,允许已发行结构性产品的QFII增加投资额度,放宽对QFII投资比例的限制等,有助于增添QFII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影响力。(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