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连续两日回调
葛春晖

 在A股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之际,4月中旬以来跟随A股持续走强的可转债市场也再次陷入盘整。4月24日,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小幅下跌3.75点或0.15%,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阴。当日沪深可转债市场个券跌多涨少,整体表现弱于正股。

 具体来看,24日沪深两市成交的17只个券中有14只下跌,仅3只上涨;而相关正股则为6涨9跌2平。其中,国电转债收盘净价下跌0.56%,居跌幅首位;美丰转债收盘净价上涨0.41%,涨幅第一;大盘转债方面,工行转债、石化转债、中行转债分别下跌0.17%、0.12%、0.10%。从估值来看,截至24日,这17只个券中有7只个券到期收益率高于3%,工行、燕京、美丰三只转债到期收益率为负。

 分析人士指出,4月中旬转债市场伴随A股持续走强,已经反映了短期供给压力缓解和质押回购放开预期等正面因素,加之后续扩容压力仍然存在,此时介入的交易性机会不大。不过,如果股市出现回调且5月下旬转债供给窗口重新打开,小规模波段操作机会或再次出现。(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