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2-021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

 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2年4月19日以书面、电子邮件和电话方式通知公司董事,于2012年4月2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5名,实到董事5名,公司3名监事和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丽萍主持。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阅读同日披露的《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616 证券简称:亿城股份 公告编号:2012-022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西海龙湖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海龙湖”)通过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向诚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申请委托贷款人民币7000万元,委托贷款期限为6个月,委托贷款年利率为12%。该笔委托贷款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亿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拥有的资产万柳亿城中心A座15-17层作为抵押物,并由本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本公司现存对外担保余额为100,070万元。此项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07,070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70%,其中为子公司担保余额107,070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70%。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于2012年4月23日召开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事项。参会及表决情况为:参会有效表决票5票,同意5票。

 公司于2012年3月21日召开的2011年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董事会批准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请阅读2012年3月22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授权董事会批准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同意授权董事会2012年度(自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作出决议之日起,至2013年召开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前)批准公司为子公司(包括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下同)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净增加额为20亿元。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包括以下情形:

 1)担保对象的资产负债率超过70%;

 2)单笔担保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

 3)公司及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4)连续十二个月内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以后公司为子公司以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本次新增担保事项在上述授权范围内,并符合担保条件,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北京西海龙湖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4月29日

 住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镇燕西华府家园会所

 法定代表人:李劼

 注册资本:20000万元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不含土地成片开发;高档宾馆、别墅、高档写字楼和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经营;大型主题公园的建设、经营);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

 股东情况:北京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0%。北京亿城山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财务状况(经审计):截至2011年12月31日,总资产248,541.97万元,净资产17,933.01万元,资产负债率93%。

 三、董事会意见

 此次借款旨在补充西海龙湖流动资金,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鉴于西海龙湖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且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董事会认为此项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公司业务的稳健发展。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至本公告日,上述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的20亿元担保额度尚未使用。本次新增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占20亿元担保授权额度的3.5%。

 2、本公司现存对外担保余额为100,070万元。此项担保生效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07,070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70%,其中为子公司担保余额107,070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70%。

 3、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