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劲财报有望提振后市

 截至目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已经有94家公司发布财报,其中82%的公司盈利表现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专项调查显示,第一季度标普500公司利润增幅有望达到6.2%,连续第十三个季度实现超预期盈利增长。

 本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将有180家公司发布财报,其中包括行业巨头苹果、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宝洁等。简尼投资公司首席策略师马克·鲁斯奇表示,在交易淡季中,市场需要强劲的企业财报来抵消对进一步上涨空间的怀疑,投资者将在大型企业的财报表现中寻找全球经济复苏的线索。

 纽约梅隆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格罗斯金认为,到目前为止企业财报表现积极,不仅减轻了市场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还令投资者对今年的市场表现更有信心。管理430亿美元资产的费舍尔公司创始人、亿万富翁肯尼斯·费舍尔认为,当前经济环境良好,2012年对股市来说将是“格外强劲的一年”。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12%,其中金融和科技板块涨幅居前,公用事业板块成为同期标普十大行业板块中唯一下跌的板块。分析师预计,2012年标普500金融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都会实现两位数的盈利增长,位居其后的将是工业板块,相比之下其他周期性不强的板块增长预计将缓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