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5年GDP年均增速或为3.2%
韩国经济将步入低增长期
吴心韬

 韩国LG经济研究院4月22日发布《中长期经济环境展望》报告称,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韩国经济在中长期内或将面临低增长态势。报告预计今后5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平均达3.1%,增幅低于本世纪首个十年的5%。韩国未来5年的平均增长率仅为3.2%。

 报告表示,发达经济体家庭和政府负债累累和原材料价格高涨将给全球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发达经济体恢复财政稳健可能尚需时日,其未来5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低于2%。

 报告还表示,从今年开始,韩国经济也将步入低增长期,今年的经济增速或仅为3.5%,这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作为严重依赖外围市场需求的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韩国出口将受到全球经济疲软的负面影响,导致经常项目顺差规模减少,企业对设备和房地产投资也随之而缩水。同时,韩国国内30岁至40岁年龄段的人口每年将减少约1%,政府和家庭负债将会拖累经济表现,导致消费大幅萎缩,就业状况出现恶化。(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