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交所组织
中小投资者
观摩新股路演
□本报记者 周松林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为帮助投资者更直观地了解新股发行的有关情况,上交所19日邀请在首次模拟询价中积极参与的部分中小投资者现场观摩“四川明星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的路演。

 在路演现场,中小投资者认真听取了“明星电缆”的发行概况、重大事项提示、投资价值分析等介绍,并仔细翻阅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对拟上市企业的基本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投资者们表示,这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IPO路演的现场氛围,比较直接地获悉拟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特别是募集资金的运用和项目发展前景等信息。一些机构投资者的提问更是让他们对公司财务管理、行业发展前景等过去不太关注的问题有所了解,认识到公司新股定价的复杂过程。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可贵的学习机会,对今后参与IPO模拟询价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另据上交所透露,在本月19日举行的“明星电缆”模拟询价活动中,投资者保持持续参与热情,共有1882名投资者参与,参与率为94.1%。下一阶段,上交所将坚持以引导中小投资者研究、熟悉新股和理性投资为导向,进一步优化模拟询价流程,更好地发挥模拟询价的投资者教育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