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博:
积极研究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
□本报记者 王超 熊锋

 □本报记者 王超 熊锋

 

 中国证监会期货二部副主任冯博22日透露,2012年期货市场和行业的创新将有近十类,今后,优质的期货公司可能获准开展仓单质押贸易方面的业务,同时,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也正在积极研究中。

 他表示,原油期货的特点是具有高度的国际化水平,其与其他商品市场有着重大区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推出原油期货也是为其他商品市场的国际化所做的一个重要探索。他还透露,期货公司代理发行基金正在积极研究之中,目前国内期货公司的客户数量达到了164万,而且期货客户与股票客户不相重合。

 冯博还指出,截至2011年末,有期货公司的主要指标已达到主板上市的标准,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公开发行上市将有利于期货公司的做优做强、完善治理结构,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