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志超:
强化分析师专业服务能力
□本报记者 王超 熊锋

 □本报记者 王超 熊锋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4月22日透露,中期协正在抓紧研究分级分类的期货分析师评级体系,推动分析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强化专业服务能力,以为期货业向服务实体经济的转变过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他说,下一步中期协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建立境内外的人才培训基地,着力地培养具有国际化、专业素质的行业领军人才和高层管理人才。二是分阶段、分层次地推进建立期货专业人才的培养管理机制,建立规范有效的人才认证和评价体系。三是积极打造期货教育产学研联盟,进一步地加强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四是针对行业特点和市场需求,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快经营管理,研究分析市场营销、风险管理、信息技术和交易极缺人才的培养。五是针对现货市场的需要,提升现货企业培养和使用人才,以更好利用期货市场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