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2 证券简称:重庆啤酒 公告编号:临2012- 020
关于“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有关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释义:

单独用药组:指“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 II 期临床研究”试验方案组

联合用药组:指“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联合恩替卡韦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疗效及安全性的随机、双盲、多中心 II 期临床研究” 试验方案组

特别提示:

1、为充分保证投资者公平获取公司信息的权利和公司信息披露的及时性,本公司向广大投资者发布本公告;

2、本次公告内容系单独用药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相关信息;

3、公司将尽快就单独用药组项目相关事项与相关各方及专家进行沟通,就单独用药组项目是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进行评估,并同时对目前尚在进行的联合用药组项目进行研究评估。因此“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是否进行后续研究或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和重大风险,本公司再次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单独用药组临床实验总结报告

本公司于2012年4月17日收到单独用药组的临床试验总结报告,该报告中的研究摘要(原文)内容如下:

研究药物名称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εPA-44)
研究名称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εPA-44)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疗效及安全性的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Ⅱ期临床研究
临床试验分期II期临床试验
该研究发表论文暂无
研究时间开始时间:2009年01月11日
结束时间:2011年11月27日
研究目的次要目的:

观察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单用εPA-44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并为后续临床试验探索最合理的剂量和疗程。

研究方法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
受试者数目(计划的和分析的)计划入组:360例受试者

分析人数:360例受试者

入选及排除标准11) 器官移植史(除外角膜移植和毛发种植);

12) 存在任何其它研究者认为不适合入选本研究或完成研究的因素。

受试药物的规格、批号、用法用量2) εPA-44900μg组:分别在第0、4、8、12、20、28周注射εPA-44900μg;

3) 安慰剂对照组:不注射受试药物。

对照药物的规格、批号、用法用量2) εPA-44900μg组:不注射安慰剂空脂质体;

3) 安慰剂对照组:分别在第0、4、8、12、20、28周注射相当于900μg 试验药物的空脂质体。


评估标准判断标准:

慢性乙型肝炎诊断标准:HBsAg阳性超过6个月(2005年版“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

统计方法计量数据的描述性统计将提供人数、均值、标准差、中位数、最小值和最大值,分类数据的描述性统计将提供各类别的例数和百分比。所有的病例报告记录,都将使用进入研究(Enrolled)人群,生成对应的数据清单。所有的统计检验均采用双侧检验,P-值小于0.05将被认为所检验的差别有统计意义。
结果和结论结论:

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单独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剂量从600ug每次提高到900ug每次时,在主要疗效指标和次要疗效指标中,无显著疗效。在基线ALT为正常值上限5-10倍的受试者中,显示在HBeAg血清转换率,εPA-44600ug组和εPA-44900ug组在各访视点均高于安慰剂组,εPA-44900ug组较安慰剂组升高明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仅在第28周访视HBeAg血清转换率,显示其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在基线ALT分组为正常值上限2-5倍和5-10倍观察HBV DNA 载量下降≥2个对数级的受试者比例,在各访视点均随访视周增加而呈增加趋势,但三组间相比无统计学差异。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注射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与研究药物相关的不良事件主要为注射部位各种反应,单一出现的注射部位反应有注射部位痛、注射部位瘙痒。


二、“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 对本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公司将尽快就单独用药组项目相关事项与相关各方及专家进行沟通,就单独用药组项目是否继续进行后续研究进行评估,并同时对目前尚在进行的联合用药组项目进行研究评估。因此“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是否进行后续研究或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和重大风险,本公司再次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研究”后续信息披露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对“治疗用(合成肽)乙肝疫苗研究”发生的相关重大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 年4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