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海油 渤海探明多处油田
汪珺

 □本报记者 汪珺

 

 中海油(HK.00883)17日宣布,蓬莱9-1含油气构造评价获得成功,是渤海近年来发现的规模最大的油田。

 蓬莱9-1位于渤海东部海域庙西北凸起上,平均水深约25米。2010年4月19日,中海油宣布成功勘探到蓬莱9-1构造。当时的测试显示,该井可日均产油约540桶。

 中海油首席执行官李凡荣称,此次蓬莱9-1评价成功将带动渤海东部海域勘探开发的新局面,并为渤海地区的稳产上产做出重要贡献。

 中海油同日宣布,公司在位于蓬莱9-1以南8公里的蓬莱15-2构造上也成功获得发现。钻获该发现的蓬莱15-2-1井共钻遇83米厚油层。经测试,该井日产油超过1200桶。

 同样位于渤海的还有去年因溢油事故而停产的蓬莱19-3油田。李凡荣在中海油发布年报期间表示,公司已经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完成了对蓬莱19-3油田的整改报告,等待政府批准以后就可以复产。

 中海油近日公布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油气净产量达331.8百万桶油当量,同比微升0.7%。2012年中海油在中国海域还将有4个开发项目投产,全年产量目标为330-340百万桶油当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