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认沽证有望持续走强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Warrant

 ■ 窝轮点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昨日港股表现疲软,投资者热情降温。市场上的乐观情绪再一次被各种担忧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对欧债的担忧以及对内地经济放缓的悲观预期。恒指高开低走,加上午后内地A股跌幅扩大,更拖累恒指震荡下挫,但收盘前多头发力推升股指向上。至收市,恒指跌48.33点,收报20562点,成交485.4亿港元。

 美联储周一公布了好于市场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但是其他方面的经济数据却仍然处于疲软状态,这就不得不令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前景再起忧虑,而且美联储在经济刺激政策上亦无新的招数,美国经济还能否再继续增长已经开始遭到市场质疑。此外,最近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又出现持续飙升的迹象,欧债危机再一次被推上舞台,而欧洲央行对待危机的反映多少还是有些让市场失望,没有肯定地加以支持或者鼓励去解决问题,反倒有些退避的态度。虽然IMF在四处谋求更多的援助资金,但是也许危机的根源没有得到解决,再多的资金也无助于事。

 中国的经济状况亦难言乐观,内需的增长受制于物价上涨带来的通胀压力,投资增长受制于紧缩的政策环境,而出口亦受制于欧、美等外围市场的经济低迷,整个经济环境俨然陷入困境,但是投资者所预期的宽松却迟迟难至。受欧美市场以及内地市场各种不利因素的制约,香港股市中投资者的积极性明显偏低,加上最近企业的融资热潮不断,市场上的流动性不足,即便市场有好的消息出来,也难令涨势持续。而从技术走势上看,恒生指数目前正处于下降通道之中,短期或延续此态势。

 若继续看淡港股后市,不妨留意恒指认沽证17714,行使价19900点,2012年8月底到期;反之若认为港股会出现反弹,亦可留意恒指认购证16600,行使价20900点,2012年8月底到期。同时要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