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在线

 ■ 专家在线

 Online

 问:现价可否买入佛慈制药(002644)?

 渤海证券 何晓牧:该股是去年12月上市的次新股,老字号中药企业,行业成长性好。公司所在地甘肃省为重要的中药材生产基地,具有道地中药材资源采购便利优势。但由于竞争对手强大,其主要产品浓缩六味地黄丸面临激烈的竞争。今年将推出的创新处方中药“益气通痹胶囊”,为冠心病用药,市场空间较为广阔,但目前销售额尚小,短期不具备快速成长的潜力。该股目前仍处于下行趋势当中,短期或有超跌反弹,但操作空间不大,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41元、0.51元和0.61元,合理价格区间为11.73-13.77元,建议到该区域再买入。

 问:江南高纤(600527)后市如何操作?

 渤海证券 何晓牧:公司是国内涤纶毛条龙头企业,前期,棉花价格上涨激活化纤等替代产品的需求,该股出现一波上涨。近期,金融改革的春风从温州开始,公司因去年出资1.5亿元参与设立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引发资金青睐,出现一波主升。后市密切关注以浙江东日为代表的浙江小额贷款公司走势,随时注意回落的风险,可持股等待第二波机会。本轮炒作过后,市场关注仍回到公司主业,因无纺布需求增长将使公司ES纤维的盈利能力显著提升,也值得长期关注。

 

 问:内蒙君正(601216)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面临内蒙古地区国家能源基地建设、推动煤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在内蒙古煤炭资源整合过程中可能受益。依托内蒙古地区资源禀赋建设一体化产业链,鄂尔多斯及锡林郭勒生产基地建设进度存在超预期可能,后市建议可继续关注。

 问:深天马A(000050)后市如何操作?

 华龙证券 吴晓峰:国内LTPS市场有望启动,公司将优先受益。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带动了中小尺寸面板的需求。另外,在其轻薄化和高分辨率的发展趋势下,市场LTPS TFT背板的需求迅速上升。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中小尺寸面板生产商,拥有国内唯一一条5.5代LTPS生产线,另外还有一条4.5代AMOLED中试线。在强大的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建议可继续关注。

 问:皖通高速(600012)是否可以介入?

 华龙证券 吴晓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陆续在金融、高速公路主业方面进行了多笔有效投资。如收购广祠高速55.47%的股权、5亿元参股新安金融公司、1.5亿元投资皖通典当等。这些项目均属于短期能够看得到回报、投资规模又不大的好项目,给明后年保持10%以上增长带来更多确定性。公司的2012年PE估值仅为7.8倍,具备较好吸引力,可以说是价值型投资者良好的配置标的。

 问:当前可以买入荣盛发展(002146)吗?

 华龙证券 吴晓峰:公司立足中等城市,广泛布局环渤海和长三角高铁沿线,产品定位普通住宅享受三线城市潜力巨大真实需求。在房企利润率下滑的大趋势下,唯有高周转公司立于不败之地。该公司管理出色,内外兼修,周转制胜未来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建议可中线关注。

 问:四川成渝(601107)后市如何操作?

 东吴证券 曹妍:该股是一只极具估值优势的高速公路板块个股之一,由于整个高速公路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再加上公司盘子相对较大,导致二级市场走势明显滞后于大盘,一般认为,在大盘已进入相对高位之际,此类个股的安全系数反而较高,只要消息面没有走坏,可持有。

 问:TCL集团(000100)后市能否介入?

 东吴证券 曹妍:作为一只家电类个股,公司近年来经营状况改善显著,而近期又公布进军煤炭及矿产品,因此二级市场上该股的股性较活,短期来看,2元附近应是股价的重要支撑位,操作上不建议追涨。

 问:中捷股份(002021)应该卖出还是持有?

 东吴证券 曹妍:该股在两市的中低价股里面是一只质地不错的个股,在近期浙江部分个股持续走强的影响下,该股近期也走出了明显强于大盘的走势,且量价配合良好,短期仍可积极持股。

 

 

 实时解盘,网上答疑,请登录中证网(http://www.cs.com.cn)专家在线栏目

 

 曹 妍 东吴证券 S0600200010002吴晓峰 华龙证券 S0230610120052何晓牧 渤海证券 S1150611090013凌学文 广州万隆 A0580206010014李华东 海通证券 S0850612030017文育高 华龙证券 S0230510120002谢 峻 东方证券 S0860610120014肖玉航 九鼎德盛 A0470200010006徐宇科 东莞证券 S034011109005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