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3  证券简称:华闻传媒 公告编号:2012-009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之控股股东的股东
发生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2年4月17日,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华闻传媒”)收到并列第一大股东上海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渝富”)《关于控股股东之股东变更的函》。现就有关情况提示公告如下:

 一、概述

 上海渝富于2012年4月16日收到持有其50%股权的股东——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控股”)《关于股东变更的函》,获知原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的股东——嘉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融投资”),因战略调整需要,将其持有的国广控股50%股权全部转让给无锡金正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金正源”),并已于2012年4月16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书》。

 二、无锡金正源基本情况

 无锡金正源是2011年12月在无锡市滨湖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壹拾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无锡市鸿桥路879号,法定代表人顾晓雁,主要经营业务为:投资管理及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类);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受托资产管理(不含国有资产);企业收购兼并方案策划;经济贸易咨询服务;利用自有资金对外投资。

 无锡金正源由无锡金源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金源”)控股55%,是无锡金源旗下重要投资平台。无锡金源为国有企业,目前主要从事无锡市滨湖区新兴产业基金的对外投资及管理;创业投资、风险投资公司及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的引进和合作投资等。无锡金源持有江苏华莱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江苏华莱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构建国家级影视产业园为出发点,依托无锡市和滨湖区现有资源,顺应电影数字化生产的技术发展趋势,正努力构建适宜二十一世纪现代数字影视生产的产业链。

 无锡金正源有意愿投资传媒行业,将综合利用股东资源,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国广控股在传媒产业深度合作,支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发展及国广控股做大做强。

 三、本次变更前后,国广控股股权结构变化情况

 本次变更前,嘉融投资和国广传媒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广传媒”)各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具体情况详见上海渝富于2011年6月10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补充后)》。

 本次变更后,无锡金正源和国广传媒各持有国广控股50%股权。

 本次变更前后,国广控股的股权结构图如下:

 本次变更前:

 ■

 本次变更后:

 ■

 四、本次股权变更对本公司的影响

 本次股权变更前后,国广控股均为上海渝富控股股东。上海渝富仍持有本公司股份267,205,570股,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9.65%,仍为本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上海渝富与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并列第一大股东的格局未发生变化, 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

 国广控股表示拟继续按照相关程序,努力将拥有的或管理的优质传媒资产注入本公司。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四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