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天路增发规模翻番
大股东或参与认购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西藏天路(600326)修订了定向增发预案,对照去年11月26日首次公布的预案,新的预案上调了增发价格、增发股份数量以及募集资金规模,并增加了募投项目。

 增发规模翻倍

 根据新的方案,西藏天路计划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9472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78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26亿元。而西藏天路原计划以不低于8.8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695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17亿元。对照前后两个方案,计划发行股份数量和募集资金总额已经翻倍。

 募集资金实施项目方面,西藏天路原来公布的项目不变,另新增加了一个项目,即“新建昌都县和芒康县各一条2000t/d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及余热发电工程项目”。新的预案显示,该项目投资总额为12.29亿元,计划投入募集资金4.34亿元,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项目达产后合计年产水泥熟料120万吨,年产P.O 4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80万吨,年产P.O 32.5级普通硅酸盐水泥90万吨,水泥袋装与散装比例为7:3。生产线拟采用窑尾带单系列五级旋风预热器+在线分解炉系统,主体工程建设包括原料制备、煅烧、水泥制备及各主要生产车间,同步各配套建设一座4.5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以及相关的辅助生产工程、办公工程、储运工程、环保工程和生活设施等。

 昌都县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45407万元(不含税),年均税后利润1.14亿元;芒康县项目完全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83亿元(不含税),年均税后利润7778万元。

 大股东或认购

 对比前后两个方案发现,西藏天路控股股东西藏天路集团有可能会参与此次定向增发的认购。根据此前的方案,西藏天路明确表示,控股股东西藏天路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将不参与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认购。而新的预案则称,西藏天路尚未知悉西藏天路集团是否认购,将最晚不迟于股东大会通知前确定相关事项并按程序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方案显示,募集资金中的2.22亿元将用于收购西藏联诚矿业开发有限公司60%股权并增资用于汤不拉铜钼矿和旁嘎弄巴铅矿勘探项目。截至目前,尚未完成西藏联诚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审计、评估工作,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和资产评估结果将在发行预案补充公告中予以披露。西藏联诚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目前拥有汤不拉铜钼矿详查探矿权和旁嘎弄巴铅锌矿普查探矿权,后续探矿结果目前尚无法预计,能否获取超额收益存在不确定性,西藏天路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