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MSCI明晟指数显示
全球股票市场正在复苏
郑洞宇

 □本报记者 郑洞宇 深圳报道

 

 全球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MSCI近日公布的MSCI明晟指数2012年一季度表现报告显示,全球股票市场正在复苏,达到了21世纪以来同期最好水平。报告显示,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在大、中、小盘各市场分类中均获得了两位数的回报,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复苏迹象和欧盟的合作态度使得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

 多数基金公司的国际投资团队和产品研发团队表示,从国际资产配置的角度来说,看好美国和新兴市场,认为今年美国和新兴市场都会表现出色。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说,基金公司越来越倾向于被动策略,积极布局被动产品线,跟踪全球著名的指数。

 同时,全球指数商在指数投资兴起的背景下,不断推陈出新,努力寻找更新的投资理念,以丰富的主题指数和策略指数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投资的多样参考。MSCI近期发布的MSCI Economic Exposure (MSCI明晟经济暴露度)指数,意在反映公司在本国之外的国家及地区的经济暴露程度,可以有效地避免投资者在新兴市场所可能遇到的投资限制。

 MSCI明晟指数业务的全球总监皮提特说:“在全球化、一体化的背景下,传统的划分全球股票市场的方法已经不足应对市场变化的需求,因此要积极探索另类的方法。经济暴露度提供了构建全球股票体系的崭新视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