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鸿忠:推进湖北资本市场建设
向勇

 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17日在湖北省2012年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推进资本市场建设不仅是融资,更重要的是转变发展方式。湖北省最大的优势是科教优势,而要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科学发展和跨越式发展,资本市场是“根本之桥”。

 李鸿忠表示,不仅要在发展的数量上跨越,更重要的是发展模式的跨越,是体制、机制、理念、文化的转变,要通过资本市场建设破除老旧的思想和模式。

 他表示,要进一步对资本市场建设工作深化认识。第一是对风险的认识,想规避一切风险就没有资本市场。第二是要开放,敢于拿好的东西去融资,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企业也要思想解放,也需要用市场手段配置资源,壮大发展自己。

 他表示,目前要做两件事,一是培育上市公司后备力量;二是在培养有利于资本市场建设的文化环境方面下工夫,在思想、体制、机制上下工夫。

 湖北省省长王国生表示,湖北省上市后备资源数量不足,质量不优,与先进省份地区还有很大差距,要在时间上抢进度,在措施上加力度,形成政策扶持,强势突破,助推湖北经济跨越式发展。要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资本市场建设的着力点,加快经济发展转变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展创新经济。(向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