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18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田汽车2亿元
设融资租赁公司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为发展汽车金融业务,根据实际需要,福田汽车(600166)拟出资2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车信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融资租赁业务和租赁业务等。

 福田汽车称,金融服务已成为促进汽车产品销售的重要因素,随着福田汽车的发展,公司客户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比例也相应很高。而银行对商用车的按揭贷款受政策影响较大,银行授信额度稳定性不高,且金融产品灵活性不强,依赖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开展融资服务难以满足公司的发展需要。福田汽车认为,成立新公司将促进实体产品的销售,对福田汽车后续开展金融服务业务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推动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配合北京市政府在昌平区、怀柔区纯电动出租车的试点工作,福田汽车拟设立北京市宏达兴电动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怀兴旺电动小客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福田汽车持有两电动出租汽车公司股权均为30%,两公司成立后,将分别从福田汽车采购50台电动出租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