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今日有多家公司预计一季度业绩下滑。

 吉电股份(000875)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3亿至1.55亿元,去年同期实现盈利525.7万元,同比下降2573%至3048%。公司称,下降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吉林省社会用电增长速度远低于装机容量增长幅度,加之冬季供热纯凝火电机组发电受限,风电机组弃风较多,机组发电利用小时数下降幅度较大,影响公司一季度经营效益;二是上年新投机组同比财务费用增加;三是电价的上调不足以覆盖煤价上涨增加的成本,影响公司的获利能力;四是银行贷款利率上调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

 公司针对外部不利环境,积极采取增收节支、开源节流措施,严控成本费用支出,仅消化了部分发电利用小时下降、煤价高位运行、贷款利率上调带来的收入减少、成本增加的影响,致使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欠佳。

 金路集团(000510)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约5600万至66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1578.71万元。金路集团称,报告期内,公司受主要原材料电石供应不足制约,生产装置开车率未达到满负荷,主导产品PVC树脂市场竞争激烈,销售价格持续低位运行,且与销售成本倒挂,原材料成本持续高位运行,导致公司亏损。

 西部矿业(601168)公告,预计2012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80%以上,201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40亿元。公司认为,业绩下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今年一季度,公司电解铜、铅、锌、铝和铜、铅和锌精矿等主要产品销售均价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降低;铅、锌精矿和精矿含金、银等主要矿产品产量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冶炼产品加工费区间受有色金属价格下降的影响,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南玻A(000012)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下滑约71%。南玻A表示,受国家宏观调控及季节因素影响,一季度平板玻璃销售价格仍处低位,而平板玻璃的主要原材料价格维持高位,两者造成公司平板玻璃盈利同比大幅下降。此外,受欧债危机、欧洲光伏补贴削减等因素影响,一季度太阳能光伏行业仍旧低迷,多晶硅、电池组件产品及太阳能玻璃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公司太阳能产业盈利同比大幅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