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4月0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力远再谋重大资产重组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继去年12月收购稀土加工企业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的重组方案告吹之后,科力远(600478)再谋重组。

 因筹划重大事项,自3月27日起停牌的科力远于4月6日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宜,经申请,公司股票自4月6日起继续停牌。而对于具体的购买内容,公告中并未透露。

 据了解,科力远去年9月曾宣布重组计划,称公司拟收购稀土加工企业益阳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拥有稀土年产能3500吨(REO计)、稀土金属材料600吨。去年12月1日,科力远公告称,因稀土价格波动较大,未来稀土价格走势不明,重大资产购买参与各方就标的资产未来盈利水平无法做出准确预测,对标的资产估值的具体金额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次重组告吹。科力远同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作为镍氢动力电池制造企业,科力远打通上游产业链的思路非常明确。2009年公司实现了镍资源的整合,而稀土是镍氢电池的决定性材料,收购鸿源稀土计划若成功,则可以打通上游产业链,不过公司最终并未能如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