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季度难有“开门红”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大盘周线出现四连阴,各短期均线均被击破,5周均线业已拐头。下周下穿10周均线的概率很大,预计还将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中期来看,二季度难迎开门红,不排除重新考验前期低点2132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防御为主。

 本周三沪指跳空低开,跌破2450点并穿透60日均线的支撑,放量下跌2.56%,周四惯性下挫至2348点,创近四周以来的新低。周五大盘维持窄幅震荡,股指勉强收红。本周深成指也跌破万点大关,全周下跌4.81%,创业板指数则重挫8.05%,但大盘蓝筹股跌幅相对较小,上证50指数周跌幅仅为2.42%。

 新三板扩容加速、物价反弹预期、今年最大IPO现身等利空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但我们认为,造成市场大幅下跌的最主要因素还是近日公布的企业业绩数据出现负增长。近期,对经济增速放缓与企业盈利下降的担忧,不断地被统计数据所证实,预计清明节后陆续出炉的统计数据将继续左右A股市场。

 流动性方面,与1月份的数据相比,2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和代客跨境收付顺差都出现了大幅回落,这与此前央行公布的外汇占款数据表现一致。这表明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的背景下,企业和居民的结售汇意愿相应出现波动。未来市场或将加深对外汇占款重新转为负值的担忧,从而引发对流动性的担忧情绪。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3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