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盘仍将维持弱势
华泰证券 张力

 □华泰证券 张力

 

 市场在跌破60日均线后,一片惨淡,始于一月的反弹宣告结束。预计上证综指创出年内最大的单日跌幅后,仍将维持弱势惯性下挫态势。随着清明小长假来临,在股指连续破位下跌后,短期市场情绪日益谨慎,中期则分歧较大。预计二季度行情仍将宽幅震荡,建议投资者维持防御性仓位,等待战略反攻的信号。

 截止至3月29日,共有281家上市公司公布一季度业绩,其中181家报喜,100家报忧,创业板有163家公司公布,中小板112家。从已公布的创业板公司的业绩预告来看,提前公布的大都对自身业绩非常自信,越往后有突出业绩表现的越少。中小板平均业绩最大增幅在109.62%,而创业板仅有55.74%,去年同期创业板是253.07%。

 数据大幅下滑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是经济形势不佳对中小企业利润影响明显,二是近一年以来的快速扩容,创业板内公司良莠不齐,大大拖累了整个板块的盈利水平。我们认为,创业板一季度业绩增幅虽不如去年一季,但考虑到相较于去年一季度创业板整体处于估值高点,业绩滑落对市场形成向下压力有限。由于一季报业绩整体预期没有转好,我们认为这可能会使得接下来的行情重新回到找寻个股,整体行情缺乏的老路上。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200-2230点

下周热点 地产

下周焦点 外围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