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价值典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广股份(002400)
毛利率提升明显 估值偏低
华创证券 高利

 □华创证券 高利

 (S0360209120018)

 

 公司于3月27日公布2011年年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37.17亿元,同比增长20.72%,净利润为9904万元,同比增长46.15%,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增3股,同时每10股派发现金2元(含税)。

 三大业务稳步增长。公司三大业务在2011年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品牌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媒介代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自有媒体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而去年收购的广州旗帜公司贡献了3241万元收入。

 毛利率逐步提高。公司此次净利润增长较快,除了收购的广州旗帜和重庆年度贡献业绩外,最主要是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提高了1.97%,对于公司37亿元的营业收入来说,影响较大。公司三大业务中,媒介代理的毛利率提升较快,上升了2.4%,主要是由于公司收购的重庆年度是属于买断式广告公司,毛利较高,另一方面,随着公司媒介代理业务集中采购量的增加,公司对媒体的议价能力逐步增强,从而提高了媒介代理业务的毛利率。而品牌管理业务的毛利率增长较小,只增加了0.64%,公司的自有媒体业务毛利率有一定的下滑。

 省外业务拓展有惊喜。公司分地区营业收入中,华北地区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1%,显示公司在华北地区的消费品、汽车行业拓展较快,而华南地区和东北地区增长稳定,都在20%左右,但华东地区和华中地区都有不小的同比下滑。

 公司作为国内营销行业的龙头,我们看好其未来通过持续收购成为整合营销传播集团的愿景,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和2014年的业绩分别为:1.00元、1.45元和2.0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倍、16倍和11倍,处于传媒行业估值的中低端,为此首次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