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3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主题:顺势而为 主动择时

 金牛基金追踪

 嘉实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嘉实主题基金)设立于2006年7月,契约规定该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30%-95%,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产品。该基金2011年末的资产规模为97.06亿元,份额为83.37亿份。

 历史业绩:嘉实主题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截至2012年3月15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净值增长192.83%,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50.29个百分点。其在不同市场中均表现出较好的投资管理能力:在大幅下挫的2008年中,该基金依然取得了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2.9个百分点的相对收益;而在持续上扬的2009年,通过把握市场热点,基金取得了82.49%的丰厚收益;在宽幅震荡的2010年,通过灵活的资产配置,嘉实主题净值逆市上涨19.11%;而在震荡下跌的2011年,嘉实主题仍然取得了超越市场1.43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

 投资风格:顺势而为,主动择时。嘉实主题基金资产配置较为灵活,能够在对未来市场进行预判的基础上进行仓位调整,从而获得较为丰厚的资产配置超额收益。在2006年、2007年及2009年的趋势性走高的市场中,基金以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充分分享市场收益;而在2008年的市场大跌中又适时调低仓位,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自嘉实主题成立以来,通过积极主动的仓位调整,大部分时间取得了显著的资产配置超额收益,有力支撑了基金稳定且良好的业绩。根据天相最新一期基金绩效评级显示,嘉实主题的C.L.指标(衡量基金经理的择时能力)得分为100分,排名可比123只混合型基金第1位,综合评级为AAAAA级。此外,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嘉实主题前十大重仓股涨幅多数时间超越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体现出明显的相对超额收益。由此可见,嘉实主题基金经理有着较为出色的选股能力,偏好选择并长期持有策略。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主题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

 (天相投顾 闻群 王静进)

 嘉实主题基金采用“主题投资策略”,依托基金管理人的投研团队,充分把握中国崛起过程中的投资机会,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凭借良好的业绩表现和出色的资产配置能力,嘉实主题基金被评为“2010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