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长城佘春宁
债市上涨有望持续
江沂

 2月6日起发行的景顺长城优信增利债券基金拟任经理佘春宁表示,从整体来看,在通胀和经济回落、资金面与政策面向好的大背景下,债市上涨有望持续,但债券品种分化不可避免,信用债投资前景较好。

 佘春宁认为,2012年宏观经济将面临下行的压力,下行风险主要来自于房地产投资大幅度下降导致的固定资产投资对GDP贡献下滑。预计政府房地产调控将延续,房价下跌预期已经形成,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商品房开发投资增速也将大幅回落。出口方面,受累于世界经济的不景气,预计出口增速在2012年仍将维持低位。消费方面保持平稳,而与商品房销售有关的家具、家电和建筑及装潢材料等消费增速小幅下降。

 按照美林时钟理论,CPI和GDP都下行,则进入经济衰退、降息周期,最佳投资品种为债券类资产。佘春宁认为,债券市场趋势向好,但投资品种逐渐分化也是一大特点。近期利率债走势疲软,信用债却明显走强。随着信用利差持续收窄,以及机构风险偏好的上升,债券的热门投资品种将转向信用产品。(江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