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领涨各主要指数
魏静

 三利空的突袭,并未令A股一蹶不振;反而,在热点的有序轮动下,沪深股指出现了低开高走的局面。在沪指继续站稳2350点关口之际,创业板又恢复了前期的牛劲,昨日该指数显著领涨各主要股指。

 截至13日收盘,创业板指数上涨2.30%,报收714.96点;中小板综指全日涨幅也为1.29%,报收5164.48点。整体来看,小盘股成为活跃昨日盘面的主角,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当日均大幅跑赢沪深股指。

 个股表现方面,昨日创业板及中小板内部的赚钱效应都较为显著。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284只个股中,有276只个股实现上涨,兴源过滤及鼎汉技术强势涨停,有多达14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5%;而当日出现下跌的7只创业板个股,最大跌幅也未超过3%。中小板昨日正常交易的647只个股中,有563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斯米克、东信和平等6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34只个股当日涨幅超过5%;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69只中小板个股中,只有6只个股当日跌幅超过2%。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1月新增信贷不及预期以及芜湖楼市新政被叫停,对市场上攻的步伐造成一定影响;但鉴于2350点关口是市场短期强弱的分界线,大盘在站上2350点关口之后,即便很难迅速上攻打开向上空间,但短期强势的格局已然确立。预计以创业板及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仍将是盘面活跃的主流品种。(魏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