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技术研发铸就优势估值修复序幕或拉开

 ■ 评级简报 Report

 拟进军连接器市场

 得润电子(002055)

 拟进军连接器市场

 公司发布公告称,欲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400万股,用于收购CAEG旗下汽车连接器和线束业务的整体资产,包括但不限于CAEG直接或间接拥有权益的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全资附属企业和控股企业的全部股权。天海电器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连接器厂商,具有丰富的产品和众多客户。天海电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连接器及线束研发和生产企业和新兴的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汽车用连接器、中央电器盒、汽车电子产品、电线束、线束专用设备共5大类10000多个品种。收购后有利于提高采购的规模效应,降低资产负债率。

 民生证券认为,公司收购后将形成共30多亿的收入规模,在采购上将比之前有更好的规模优势,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募集资金也将有利于缓解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的问题,降低财务费用。在天海电器进入经营正轨后,民生证券认为应该有3%-5%左右的净利润,在2012年贡献4500万-7500万元净利润。如收购成功,将一举奠定在国内汽车连接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先后参与江淮、奇瑞、比亚迪等开发和产品供应。后与德国KroschuGroup组建合资公司,为一汽大众奥迪等高端汽车品牌提供配套服务。此次拟通过收购CAEG旗下汽车连接器及线束整体经营资产,极大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实力和市场份额,初步实现公司在汽车连接器及线束领域的战略规划和产业布局,奠定行业领先地位。鉴于发行和收购还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民生证券维持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62元、0.95元和1.28元的盈利预测。

 海信电器(600060)

 技术研发铸就优势

 广发证券认为,公司多年研发积累的技术优势、新品创新优势以及上下游整合优势是公司在黑电行业中立于不败地位的关键因素之一,而这些优势也较长时间内依然是支撑公司增长超于行业的重要因素。

 2012年初,公司高端3D/智能机销量增长良好,春节期间3D出货占比达到30%左右。3D/智能等新品畅销将会拉动总体销量增长。公司计划2012年销量增长18%左右,内销市占率提升1个百分点,出口渠道合作畅通,销量增长势头较好,对销量增长有信心。广发证券预计公司2011-2013年盈利预测分别为1.93元、2.13元和2.33元,相对2011年盈利目前估值不足8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中国平安(601318)

 估值修复序幕或拉开

 综合金融的各项业务均以快于行业速度增长,平安各业务线均以超越行业的速度在发展,产寿险业务已站稳行业第二的位置,并不断缩小与行业龙头的差距。整合深发展后,银行业务实现了跳跃式的发展。证券、信托等的投资业务已起步,正快速崛起。盈利具备超越周期的成长能力,处于成长周期的起点。平安只用了4年便超越了2007年的牛市盈利高点。产寿险仍是未来3-5年仍然是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银行及投资业务作为新的盈利增长来源,重要性将越来越高,占比也将越来越大。盈利处于成长周期的起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事件风险释放或暂时无忧,260亿元可转债获股东大会通过,且净资产进入回升期,再融资风险释放。员工股减持期限仍是5年计划,没有提前减完的计划,且离前期减持价仍有不少空间,作为可选方式之的大宗交易也不能完全排除,员工股减持的风险暂时不必过于担忧。国泰君安证券预计2011-2012年公司EPS分别为2.31元、2.87元和3.72元,目前估值水平为2倍新业务价值倍数,14倍PE,2.2倍PB,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唐人神(002567)

 种猪业务有望发力

 公司在产业链各环节都具备竞争力,饲料、肉制品、种猪业务等毛利率高于同行,综合毛利率为9.7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与美国威特先育种合资成立美神育种是我国唯一经NSR认证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原种猪场,通过消化吸收美国育种技术达到美国同步育种水平,毛利率高达55%。依据公司2011年投资公告,公司以现金出资占70%股权,威特先以评估后种猪出资占30%股权在湖南、河南、广东等地成立美神育种。方正证券预计公司种猪销售2011-2013年1.1万头、2.2万头、4.5万头,经过估算国内原种猪市场容量在50万头左右,公司目前在原种猪市场占有率2.4%左右,市场开拓大有空间。

 饲料行业受益需求上升。猪肉价格涨幅巨大,使养殖户逐渐扩大规模,存栏量连续9个月上涨,对饲料的需求量大幅提高,从全国和湖南的月度产量保持较高的增速印证行业景气。

 方正证券将公司2011-2013年EPS调整为0.83元、1.40元、1.68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4倍、12倍,由于公司具有高成长性,高毛利种猪业务进入高速增长通道,将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故调升公司评级至“买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