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2年02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管层研究扩大银行附属资本计入范围

 (上接A01版)农业银行资本充足率将有较大幅度提升。

 监管人士透露,《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最快有望7月开始实施,起草组正在做最后修订。“目前有银行已对超额拨备进行提前测算和调整,超额拨备对附属资本贡献最早有望在今年商业银行披露的中期业绩中有所体现。”

 去年四季度

 加大拨备计提力度

 多计提拨备,将为银行带来更大益处。某国有大型银行人士透露,监管机构已明确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充分利用去年四季度这一有利时机,进一步提高拨备覆盖率,加大损失核销工作力度,更审慎应对信贷风险。

 为应对经济下滑和金融层面不确定性,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一直在稳步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拨备覆盖率从2010年四季度的217%提升到2011年三季度末的270%以上,这一数据可能在年末继续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银行业较多的计提拨备,可以平滑商业银行利润波动。目前,超额拨备计提则使银行业利润可有效计入资本金,化解资本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