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围绕2500点震荡整理
申银万国 钱启敏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冲高震荡,成交量放大,不过,在连续上攻后,涨势趋缓。从目前看,下周市场在等待10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的同时,将以冲高回落,围绕2500点震荡整理为主。

 首先,本轮反弹涨势凌厉,政策利好预期和技术面超跌反弹双轮驱动,截至目前,技术反弹动力随着指标的修复已经大为减弱,周四周五虽有大成交量的配合,但走势明显反复,显示2500点整数关多空分歧较大,难以一蹴而就。而政策利好目前主要集中在财政税收方面,货币政策还没有出现明显的松动信号,仍处在等待兑现的过程中。

 其次,盘口看,短线市场热点轮动,但参与资金对题材和股价弹性的重视,远远超过对基本面和估值的判断,文化传媒、创业板等小市值品种异常活跃,游资短炒痕迹鲜明。目前,传媒等领涨股转入调整,而房地产、有色等超跌板块也有补涨,似乎一轮短炒已经临近尾声,未来机构兑现收益,消化获利筹码,把大盘带入震荡阶段的可能性很大。

 由于下周将公布10月份月度宏观经济金融数据,备受关注的CPI能否出现明显回落,将对下阶段货币政策微调预调的力度和节奏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大盘在震荡洗筹的同时,也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不过总体看,由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经济周期处于调整当中,大盘转势的可能性不大。后市如快速走强,应注意获利了结。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40-2550

下周热点 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 月度经济数据是否超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