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86 证券简称:莲花味精 公告编码:2011—013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股权拍卖的公告

 重要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公司收到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的《通知》,《通知》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城东路支行诉本公司、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有限公司一案中,其已将本公司持有的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能热电”)95%的股权、河南莲花面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面粉公司”)90%的股权、河南莲花天安食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食业公司”)49%的股权,委托河南省清风拍卖行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时间为2011年11月11日上午10时,拍卖地点为郑州市铭功路83号豫港大厦27楼河南省产权交易中心。

 此次拍卖起因于本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借款纠纷一案。本公司2005年至2006年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借款合计2.5亿元,莲花集团为该借款提供担保,并以本公司持有佳能热电95%的股权、食业公司49%的股权、面粉公司90%的股权为该借款进行了质押。对上述借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分别于2007年12月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本公司偿还2.5亿元贷款及利息,判令莲花集团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判令股权质押合同有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于2008年6月23日、2008年9月16日做出了(2008)豫法民二初字第2号、第7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本公司偿还上海浦东发展银行郑州分行及郑州城东路支行本金及利息,并判决莲花集团在执行完本公司在佳能热电、食业公司、面粉公司股权后不足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

 佳能热电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2000万元,经营范围:热力、电力供应。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佳能热电总资产33847万元,净资产11916万元,本年1-9月份累计营业收入25782万元,利润:-2337万元。

 面粉公司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经营范围:专用粉、谷朊粉的生产和销售。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面粉公司总资产16543万元,净资产4148万元,本年1-9月份累计营业收入29189万元,利润:247万元。

 食业公司为本公司的参股49%的联营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25794万元,经营范围:味精及副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截止到2011年9月30日,食业公司总资产35,162万元,净资产17,158万元,本年1-9月份累计营业收入35,781万元,利润:-892万元。

 上述公司股权若拍卖成功,原纳入合并范围的佳能热电、面粉公司财务报表将不再纳入预期合并报表范围。由此,公司预期财务报告的资产总额将减少,营业收入总额将减少,净利润也将受到影响。

 对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河南莲花味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