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草根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经微博关键词

 G20峰会 欧债危机

 @倪永清:G20国戛纳会议的当务之急是保增长,国际社会的共识是明确的,将构成中长期利好,而股市的短期涨跌是各种因素的缠绕,如技术、资金、信心、基本面等,只有凭感觉进行操作。

 @火眼黄金:G20峰会欧洲宣布降息,希腊取消公投,美国数据继续向好,欧美股市全线大涨。A股会继续创反弹新高,但是不可忘了市场风险。

 @大队书记:不管G20会议结果如何,中国不会出现二次探底,37000亿美元外汇储备在欧洲、非洲什么不好买!现在是中国超低买入高科技、资源、土地的大好机会。中国股市不会再见1600点。

 10月PMI数据

 @闫伟:在需求疲软、资金紧张及库存高企情况下,当前制造业经营形势出现恶化,10月PMI指数明显下滑。从分项指标来看,我国外贸状况不容乐观,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下降、未来物价压力将显著缓解,需求疲软造成产成品库存压力加剧,预计未来工业增速继续回落。

 @潜博之想:PMI数据下滑应在预料之中,高铁和地产两架引擎陆续熄火。市场憧憬着转机,货币宽松、调结构,外围再宽松解困,等等。

 减税

 @兰恒敏:提高增值税营1业税起征点的改革,是财政政策定点、精准扶持小微企业的举措。但这远远不够。我们面临的是整个实体经济负担过重和发展减速问题,财政上的一星半点让利不解决根本问题。还是要寻求财政与货币政策的结合点。

 @文殊分享:目前政策面已经悄然转向,继汇金大举增持四大行、国务院力挺小微企业后,财政部宣布减税,四季度信贷政策也有望宽松,政策利好不断涌出,标志着前期大调整已经结束,后市将步入上升趋势。

 (益楠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