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德铭:今年进口将超1.7万亿美元
倪铭娅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4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发表署名文章,阐述了中国政府有关原则立场。文章指出,中国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在稳定出口的同时积极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成为推动全球贸易平衡增长和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因素。中国将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今年进口将超过1.7万亿美元,未来五年的总进口将达到10万亿美元左右,与出口基本保持平衡。

 陈德铭称,目前全球贸易仍不平衡。这是经济全球化进程中国别间产业分工的结果,这种分工随着经济发展还在动态变化。贸易不平衡也与现行统计方法的滞后以及有关国家出口管制措施紧密相关。解决全球贸易失衡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各方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中国愿与其他国家一道携手合作,加强宏观经济对话和协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尽快驱散国际金融危机的阴霾,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发展。(倪铭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