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固后继续前行
华泰证券 张力

下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跌

下周区间 2500-2600

下周热点 房地产、题材股轮动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华泰证券 张力

 

 市场在经历了第一阶段的拉升之后,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边震荡边上攻,大涨小回。第一阶段,在政策微调的刺激下,各路游资冲击政策利好类题材股,并带来巨大且持续的赚钱效应,大部分散户投资者由于长时间下跌导致的惯性看空,只能望着层出不穷的涨停板不停叹气。

 市场在站上60日线后,大部分投资者已经开始跟进。但上证综指站上2500点整数关口之后,60日线附近必将震荡,回补下方缺口的可能性很大。这时的震荡是必需的,一方面清洗获利盘,一方面松动套牢盘。传媒、环保、电子等热点虽没到出货时,但却要边拉边洗。这时投资者是可以挣钱的,但却要遭受搓衣板式的来回震荡。

 对于后市,市场仍然需要政策面的配合。市场大的方向仍是继续向好,对股市前景保持乐观的态度。在预调微调、流动性改善,估值偏低、业绩回落但仍处预期中的大背景下,反弹仍有望延续。投资者在及时规避个股调整风险的同时,静心选择具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景气度提升、价值明显低估、具有持续资金流入品种是跑赢大盘的关键。具体操作而言,现在投资者应该多关注前期下跌幅度深而近期涨幅偏小的股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