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1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注热点能否顺利切换
太平洋证券 周雨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延续上周的攻势,继续震荡上行。后半周市场日内震荡明显加剧,并且成交量急剧放大,刷新近半年以来的纪录,表明多空双方分歧加大。技术上看,当前两市反弹形态良好,日线W底基本完成,并且颈线已经被突破。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受海外市场的影响或出现震荡,但反弹趋势依然完好。

 海外市场方面,本周希腊对欧盟新一轮援助计划进行全民公投引发全球关注。前半周希腊内阁宣布公投的举动加大了其债务违约风险,给市场信心带来巨大的打击,使欧洲危机的前景蒙上阴影。但周五有消息称,希腊总理宣布取消了对欧盟最新援助方案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由此,我们推算希腊在未来几周中不会债务违约,不过,相信希腊债务危机问题的复杂性在未来还将有所体现,而其对A股市场带来的影响或更偏负面。

 消息面上,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4%,环比出现下降,分项指标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这表明实体经济活动正在减速。不过,购进价格指数为46.2%,较上月大幅回落10.4%,反映通胀压力有所减轻。但就库存数据来看,原材料库存的回落显示企业补库存的动力不足,产成品库存的连续两月回升,显示出国内需求增长动力不足,整体来看,经济向下的趋势不变。

 市场表现方面,本周各板块出现了较好的轮动迹象,这种久违的牛市特征令投资者情绪高涨。以文化传媒为代表的强势板块本周基本出现隔日上涨的情况,倘若此情景能在下周延续,那么此次自2037点开始的强势反弹或能延续,如果下周前期表现良好的热点板块进入休整阶段,而新的热点又没能切换,那么市场或迎来震荡整理。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500-255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海外市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