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安配置:资产配置稳定 中长期业绩突出

 金牛基金追踪

 诺安配置基金通过科学的投资管理和资产配置程序,选择具有可持续优势的成长型股票和收益率、流动性俱佳的债券,力争使投资者享受到可持续的财富增长。凭借中长期良好的业绩表现,诺安配置基金被评为“2010年度混合型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诺安配置)是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2只开放式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36.75亿元,份额为37.78亿份。

 历史业绩:诺安配置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截至2011年10月26日,最近两年净值增长率为13.36%,在154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6位,高于可比混合型基金平均业绩20.41个百分点,同时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5.29个百分点;最近一年净值下跌6.97%,在163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5位。此外,诺安配置基金在上涨行情中进取性较强,而在震荡市场中则注重风险控制。2009年市场大幅上涨,诺安配置净值上涨73.72%,在13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9位;2010年市场宽幅震荡,诺安配置净值上涨16.02%,在158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2位;今年以来的市场延续了去年的震荡态势,在此背景下诺安配置基金表现依然出色,今年以来(截至2011年10月26日)基金净值下跌8.03%,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52个百分点,在同期166只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8位。

 投资风格:稳定操作、优选行业。诺安配置基金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基本稳定且保持较低水平,股票仓位维持在70%左右,操作风格较为稳健。此外诺安配置比较注重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与2009年相比,2010年基金逐步增加对生物医药及机械设备等优势行业的配置比例,并减少金融保险和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为基金在震荡市场中的突出表现起到支撑作用。进入2011年,基金增加了对生物医药和传播文化等大消费行业的配置比例,有效规避了系统性风险。三季报显示该基金大幅加仓低估值且业绩稳定的金融保险行业,适时地把握住了市场热点,同时自去年二季度以来重仓持有的石基信息和王府井等优势个股,有力支撑了基金的业绩表现。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诺安配置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品种,适合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该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品种,会面临较大的系统性风险,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张春雷 胡俊英)

 责编:李菁菁 美编:韩景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