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沪深300

 富国沪深300

 ◆产品特征

 富国沪深300属于指数增强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富国沪深300是国内第一只量化增强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通过数量化方法进行积极的组合管理与风险控制。从实际投资效果来看,基金业绩稳定超越基准,显示了良好且相对稳定的超额收益。

 

 

 

 量化投资,业绩稳定超越基准:富国沪深300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出色,是现有指数基金中为数不多的能够相对持续获得超额收益的基金之一。截至2011年10月26日,富国沪深300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12.30%,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13.7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7.78%,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7.46个百分点。

 指数代表性强,基金操作积极:富国沪深300基金的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是中国股市中兼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指数。其样本股包含了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一批上市公司,指数相对估值偏低且大盘蓝筹风格显著。

 团队实力卓越,投资经验丰富:除富国沪深300外,富国旗下还有一只增强型指数基金富国天鼎中证红利,统计结果显示这两只基金在实际投资中均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另外,富国中证500基金亦刚刚成立。富国沪深300基金经理、量化团队的领军人物李笑薇曾就职于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Berra公司和巴克莱国际投资管理公司,她将丰富成熟的海外量化投资实战经验注入了国内市场,优秀的业绩也反映了出色的管理能力与适应能力。

 精选成长股,持续受益:东方精选基金在契约中明确说明重点投资于高速成长的优质上市公司,投资这类公司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60%。

 投资要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