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24.66亿元
环比猛增近八成
孙见友

 □本报记者 孙见友

 

 上周上证指数累计上涨6.74%,深成指则累计大涨8.92%,表现均堪称优异。大盘大幅反弹,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大宗交易的成交活跃度。统计显示,10月24日至28日一周沪深A股共发生137笔大宗交易,涉及61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达到24.66亿元,较此前一周环比猛增77.22%。按成交当日收盘价测算,上周大宗交易整体加权平均折价率为7%,与此前一周5.89%的折价率水平相比,呈现迅速扩大之势。

 分析人士指出,从成交量猛增和折价率拉大来看,大宗交易的卖出方抛售行为明显增加,而买入方的承接意愿似乎并未同步上升。

 四维图新是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最大的个股。该股当周共有5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为955.70万股,合计成交额高达2.27亿元。同时,郑煤机、科伦药业和濮耐股份上周的大宗交易成交额也分别高达2.00亿元、1.39亿元和1.37亿元。另外,鱼跃医疗、泰胜风能和*ST金顶的周成交额也均过亿。

 就折价率来看,康得新10月24日有1笔139万股的交易,折价率均高达15.46%,是上周折价率最高的交易。同时,10月28日兴森科技有1笔交易,成交量为30万股,其折价率也高达15.34%。此外,10月25日科伦药业也有1笔折价率高达14.88%的大宗交易,成交量为119.45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上周大宗交易成交活跃,但溢价成交的情形却是凤毛麟角。其中,10月27日郑煤机有1笔200万股的大宗交易,溢价率为0.52%,成为上周唯一一笔溢价成交的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