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投资学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俗语新编
青岛 殷家驷

 货买当头起,货卖当头落

 股买当头涨,股卖当头跌

 谓价格开始上涨时买,开始下跌时卖。

 据统计,股价今天上涨,则明天继续上涨的概率大;股价今天下跌,则明天继续下跌的概率大。买股票应在股价开始上涨时买,而不应在下跌时买;卖股票应在股价开始下跌时卖,而不应在上涨时卖。

 会挑水的不怕水晃

 会持股的不怕洗盘

 谓内行人有能力处理问题。

 洗盘是庄家坐庄中不可缺少的步骤,能识破庄家操盘伎俩的人不怕洗盘,不会被洗盘时的震荡走势影响持股的信心。

 

 会打铁的,三下两下出活,不会打的叮叮当当出汗

 会炒股的,一买一卖赚钱,不会炒的进进出出赔钱

 谓会干活的省力效果好,不会干活的费力效果差。

 会炒股的人操作次数少,把握机会一买一卖就能赚钱;不会炒股的人看不准机会频繁操作,忙进忙出也难以赚钱甚至还赔钱。

 

 驱散乌云靠东风

 扭转熊市靠政策

 谓靠特殊力量才能解决问题。

 在A股市场历史上,熊市在经历漫长大幅下跌,市场普遍绝望时,几乎都是靠出台重大利好政策,市场才见大底反转上涨。(青岛 殷家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