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周期ETF 较为契合当前市场风格
天相投顾 闻群 王静进

 □天相投顾 闻群 王静进

 

 海富通上证周期行业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周期ETF”)设立于2010年9月,是海富通基金公司旗下第二只指数型基金,也是国内首只以周期行业为投资标的的指数基金。该基金紧密跟踪上证主题指数系列中的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力图分享我国经济增长和证券市场发展的成果。2011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27亿元。作为一只ETF基金,海富通周期ETF今年以来截至10月26日,二级市场价格下跌9.62%,目前场内交易溢价率为0.14%。

 标的指数特征明显,较为契合当前市场风格。海富通周期ETF跟踪的标的指数是上证周期行业50指数,该指数以上证全指指数样本股为样本空间,从金融保险、采掘、交通运输仓储、金属非金属、房地产五大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具有较强周期性特征的行业中挑选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构成样本股,具备良好的市场代表性和较高的流动性。金融保险以及有色等周期型行业经过前期的连续回调后估值优势凸显。在低估值和业绩稳定增长的支撑下,以金融、保险、有色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风格的周期型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管理人稳步发展,投研团队稳定性好。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设立以来稳步发展,产品线逐步完善。目前覆盖股票、混合、债券、货币、指数和QDII等品种,资产管理规模居同业中上游水平,公司投研团队较为稳定。天相最新一期基金公司综合评级显示,海富通基金的稳定性得分在可比的56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五。

 综上所述,在低估值和业绩稳定增长的支撑下,大盘蓝筹风格的周期型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借道周期ETF基金分享行业轮动带来的丰厚收益。同时,从风险定位来看,海富通周期ETF属于一只高风险基金产品,适合于风险承受能力强,希望投资于具有估值优势、蓝筹公司的中长期投资者。此外,作为一只ETF基金,该基金还是一、二级市场套利者的良好投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